《數位轉型從 0 到 1》課程分享

by | 8 月 9, 2021

非常推薦關登元老師這場不藏私的得來素品牌分享,因為領域不同,收穫非常多新觀點與思路,相當滿足。

就以簡報這頁來說,一個紙箱我會想到的問題,可能像是紙箱的費用、能塞多少商品、以及避免商品碰傷這類很表層的問題,聽完才發現原來還能點出這麼多面向的問題。

老師開頭先提到,這個大小黑貓的冷凍宅配是 $220。

接著開始分享實戰經驗,例如早期賣冷凍水餃,一顆 2 元裝到滿差不多 1000 元,不計其他費用,光是運費成本就接近 20%。

而消費者也不會想天天吃水餃,全部吃完可能也 3 個月過去了,這樣一年來網站消費也沒有幾次。

於是思考怎麼在同個箱子大小,創造更高的訂單價格,後來開發了更多商品,讓一個箱子可以裝到 2、3000元,把運費的佔比降低。

同時還要解決的問題是,一般家庭的冷凍庫可能沒有那麼大,哪怕消費者想購買,但如果全是冷凍食品,有些人冰箱是塞不下的。

光聽這頁就覺得蠻有啟發的。

想到之前在 PTT 看過鄉民分享,家裡開吃到飽,需要思考怎麼用相對便宜的食材,盡量增加客人的飽足感。但同時也必須要有高檔的食材,創造對顧客的吸引力,包含透過出餐間隔等方式來調整,細節忘記了,只記得是很有趣的思考面向。

回到講座,後面老師分享的成本結構、銷售漏斗實務經驗、還有流程與綜合佈局,講得非常透明,長了好多知識! 推薦給大家。

商業思維學院 – 數位轉型從 0 到 1,致勝思維與實戰大公開,這堂也是 Evonne 在社團推薦的講座之一,推的我幾乎全買了哈。

歡迎使用我的好友推薦連結加入學院喔!

吳 致賢

吳 致賢

擁有 App/Web 開發經驗的軟體 PM,從 0 到 1 執行過 20 個以上全客製專案,包含悠遊付、friDay 影音等。關於我的簡歷點此

Recent Posts

時尚與穿搭,啟蒙我審美的影片

時尚與穿搭,啟蒙我審美的影片

在 YouTube 與 bilibili 看了超過一百部關於時尚、穿搭、服飾主題的影片,整理出幾個精選,希望讓讀者們從比較有趣的角度瞭解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