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申請中國門號:環球卡

by | 10 月 2, 2018

透過中華電信代辦服務順利取得中國門號,以便收中國的認證簡訊。

那些止步的殘念

許多中國網站,註冊都需要手機接收簡訊認證碼,遇過好幾次沒有辦法只好摸摸鼻子放棄,蠻可惜的。

在此之前曾有一次是很克難的上淘寶找賣家代收簡訊,一則好像 5 塊台幣,但缺點很明顯:手機門號不是自己的,後續出問題帳號基本就掰了。

來解決這個問題吧!

上網查除了飛過去辦門號一勞永逸外,在台灣要拿到中國門號還有兩個方法,其一是環球卡、其二是使用易博通的微信公眾號服務收發簡訊。

中國門號需要實名認證,以上兩者也都需要台胞證才能註冊使用。

前往中華電信申請環球卡

考量到透過中華電信代辦感覺比較安心,決定選環球卡方案。

註冊時要帶身分證、台胞證,因為多國門號是用副號的方式掛在中華門號下面,所以必須要有中華電信門號。

九月辦理時費用是 350 元,分別是實名認證 200 元、開通費 150 元。

後續每個月月租費:固定香港副號 50 元 + 固定中國副號 50 元,總共 100 元;香港門號是只要申辦環球卡就固定有的。

繳完費填完單,櫃檯服務人員會給一張新的SIM卡換上,以後卡片上同時有現在的台灣門號、還有香港和中國的副號。

順利取得中國門號

辦完業務後,會收到一串簡訊提醒。

走出門市後沒多久,收到環球卡開通的香港副號(9/17)。

兩天後中國副號也順利開通了(9/19)。

關於環球卡中國副號

在台灣可以「接收」中國簡訊,但是不能「發送」,如果要註冊的中國服務需要回傳簡訊,那就沒辦法;在台灣「接聽」打到中國門號的需要收費,一分鐘 5.99 塊台幣。注意,接聽也要收費喔。

打到中國副號的電話,會自動轉接到台灣門號,分辨辦法是電話的開頭會有 +86 國碼,看到加號開頭就知道不是台灣本地打的電話。

在申辦前,對環球卡的疑慮是 Mobile01 和背包客棧有網友分享,會接到中國的促銷或是廣告電話。目前使用約兩週,只有顯示過一通打到中國副號,沒有預想中的如暴風雨般的攻勢。

可以收認證簡訊啦

用月租費100元,擁有一個可以收認證簡訊的中國門號,覺得蠻值得的!

記錄過程和同樣被中國門號卡關的朋友們分享:)

相關連結

環球卡官方網站

背包客棧-【其他】 上海開戶使用中華環球卡

免費資源網路社群-易博通介紹

吳 致賢

吳 致賢

擁有 App/Web 開發經驗的軟體 PM,從 0 到 1 執行過 20 個以上全客製專案,包含悠遊付、friDay 影音等。關於我的簡歷點此

Recent Posts

時尚與穿搭,啟蒙我審美的影片

時尚與穿搭,啟蒙我審美的影片

在 YouTube 與 bilibili 看了超過一百部關於時尚、穿搭、服飾主題的影片,整理出幾個精選,希望讓讀者們從比較有趣的角度瞭解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