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讓人一看就想買的9個祕密》閱讀心得

by | 5 月 13, 2017

推薦給對實體店鋪視覺設計、陳列有興趣的朋友,分享幾個喜歡而且用文字比較好說明的段落。

色溫

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同張臉去不同的地方,照鏡子看起來皮膚會有落差:有的看不到痘痘貌似美顏鏡、有的跟照妖鏡一樣。

在色溫的章節提到:「我們是透過光來看見物品。」不同的光源會給人們不同的感受。

讓我們覺得舒適的光線,是接近自然光的黃色(3500K),所以飯店化妝室通常會使用類似的照明;而白色日光燈(5500K)則會讓臉上痘疤和皺紋明顯。

對於顧客會透過鏡子檢視商品的賣場需要特別注意。

照明高度

這個細節我倒是從來沒有注意,以後到餐廳會特別留意。

「讓食物看起來最美味的(照明)高度是幾公分?」

作者說在室內建築學的書籍,餐廳上方最理想的照明高度是70到90公分,會讓食物因為照明更顯得美味、色溫也很重要。

價值力量

「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的哲學完全不具任何意義,必須讓顧客也看得到你心中秉持的那份哲學。」

文章提到有位麵包店老闆,用最好的食材做麵包,但是卻無法傳達給客人;客人看到的是破破的價格表和髒髒的圍裙。

工作哲學跟視覺形象不符合。

要讓顧客看見想帶給他們的感動。

就像一些場合,我們也要把戰鬥裝穿出來感動人吧(?)

一開始看到鋸齒以為是像素不夠,看到領口才發現是毛毛的衣服,感覺美編去背時有點苦惱啊(?)

博客來 -《讓人一看就想買的9個祕密:從蘋果、星巴克到麥當勞都在用的視覺行銷法則,靠顏色、光線與擺設,讓銷售飆10倍!》

吳 致賢

吳 致賢

擁有 App/Web 開發經驗的軟體 PM,從 0 到 1 執行過 20 個以上全客製專案,包含悠遊付、friDay 影音等。關於我的簡歷點此

Recent Posts

時尚與穿搭,啟蒙我審美的影片

時尚與穿搭,啟蒙我審美的影片

在 YouTube 與 bilibili 看了超過一百部關於時尚、穿搭、服飾主題的影片,整理出幾個精選,希望讓讀者們從比較有趣的角度瞭解:)